Sunday 26 August 2012

上帝真的是萬能的嗎?來看導師在《金剛經宗通》裏的一段開示


上帝真的是萬能的嗎?來看導師在《金剛經宗通》裏的一段開示

“世尊在《楞伽經》中說,外道所說的勝性、梵天、造物主,婆羅門說的祖父。。。等等無量無邊名稱,其實都是在講第八識金剛心如來藏,只是他們被無明所障,都無法實證而落入想象之中,於是施設了許多能生万法的名詞出來,縂說為造物主。所以這個第八識如來藏心,祂是不可坏的,才會被叫作金剛心,。。。”

。。。。。。。。。。

“親証阿賴耶識的人,都無法找到一個法來破壞祂;何況是沒有親証阿賴耶識的人,怎能毀壞這個心呢?所以這個心叫做金剛心,因爲確實沒有一法可以毀壞祂。即使是卑賤如螞蟻的如來藏,集合了十方三世諸佛的威神力為一個超級大力量,也無法毀壞一只螞蟻的如來藏;只能毀壞螞蟻的色身,只能毀壞祂這一世的識陰,但是毀壞不了祂的如來藏。所以耶和華很氣我,就是這個原因;因爲他縱使有一天耍了暗招、賤招,派遣魔子魔孫把握的五陰毀壞了,可是我會轉生到下一世去,他還是找不到我。等到我下一世重新學佛了,把前世的所悟重新再悟出來了,我又出來破他,他還是無可奈何。他在欲界天只是這樣看到:[這個謗我的人被我殺掉了,怎麽沒多久又有一個人在謗我了?] 好像破斥他的人始終殺不盡。然而一世又一世,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在破斥他,他也無可奈何。因爲無可奈何,現在就不管了,就讓我繼續破斥了,所以現在魔就不殺我了!這就是金剛心的厲害所在,能生生不息地出生後世五蘊,使菩薩繼續廣行菩薩道、救護衆生。”

摘錄自平實導師的《金剛經宗通》第一輯,pg  4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
写文章最怕没人读,
最怕没人给评语。
你的评语将是我最大的鼓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