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12

打破video荒,来首The Lily of the Valley


好久没录口琴video了。
今天一个网友post一首口琴基督教诗歌,也就是这首 The Lily of the Valley, 华文歌名为《谷中百合花》 来跟小温我分享。
所以就即兴来吹一首。
没有华丽的背景音乐。
只是单音吹,然后在第二遍时加了些伴奏。
里面有小小的节奏错误,就请将就的听吧 ^-^
弄到听的你们耳朵受罪真不好意思,在这里陪个不是(90度鞠躬)

这首曲有一定的历史啦!
它是 Charles W. Fry 于 1881年,当他在Lin­coln, Eng­land为救世军工作时写的歌词。
然后是由Wil­liam S. Hays谱曲。
这首歌的歌词最早出现于 Sal­va­tion Ar­my’s The War Cry, De­cem­ber 29, 1881里。

歌词还蛮有意思的,虽然小温不是基督徒,但还是时常有接触和欣赏基督教诗歌。
有些诗歌还很好听的。
好了,说了那么多,我们就来看看这首歌的歌词吧!

英文歌词如下:

  1. I have found a friend in Jesus, He’s everything to me,
    He’s the fairest of ten thousand to my soul;
    The Lily of the Valley, in Him alone I see
    All I need to cleanse and make me fully whole.
    In sorrow He’s my comfort, in trouble He’s my stay;
    He tells me every care on Him to roll.
    •  Refrain:
      He’s the Lily of the Valley, the Bright and Morning Star,
      He’s the fairest of ten thousand to my soul.
  2. He all my grief has taken, and all my sorrows borne;
    In temptation He’s my strong and mighty tow’r;
    I have all for Him forsaken, and all my idols torn
    From my heart and now He keeps me by His pow’r.
    Though all the world forsake me, and Satan tempt me sore,
    Through Jesus I shall safely reach the goal.
  3. He will never, never leave me, nor yet forsake me here,
    While I live by faith and do His blessed will;
    A wall of fire about me, I’ve nothing now to fear,
    From His manna He my hungry soul shall fill.
    Then sweeping up to glory to see His blessed face,
    Where rivers of delight shall ever roll.

中文歌词如下:

1。主耶稣是我良友,有主胜得万有,
 万人中救主是我最好灵友;
主是谷中百合花,我惟一需要他,
他能洗净我使我圣洁无瑕。
悲伤时他来解忧,患难时他保佑,
一切挂虑全放在主肩头。

副歌:主是晨星灿烂光华,是谷中百合花,
万人中救主最美好,我爱他。

2。主带走一切忧愁,将我悲伤担当,
当我受试探时他是我力量;
我尽心尽力爱他,毁掉一切偶像,
他有能力保守我为他而活。
纵然世界弃绝我,撒但来试探我,
却靠耶稣能过得胜生活。

3。主永不把我舍弃,我主何等仁慈,
我要忠诚信靠遵行主旨意;
有火柱绕我身旁,任遭何事不慌,
主赐吗哪喂养我灵得健壮。
那日在天见主面,享受主爱甘甜,
有快乐江河长流至永年。


佛教不相信是上帝创造了世界和人类,
但是却有个跟上帝有同样功德受用的如来藏
一个“不生不灭,不够不净,不增不减”的如来藏
而每个众生都有如来藏哦!
你有、我有、大家都有!
甚至我们所看到的动物也有!
是不是很奇妙呢?

悉达多太子(后来的释迦牟尼佛)刚出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道: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意思是说明了如来藏最尊最贵,没有其它的比得上它。
释迦佛在菩提座下开悟的时候,说:
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也是说明了如来藏的存在,每个众生都有。

如来藏真实存在,乃宇宙万有之本体
是真实可证的,
非一神教所说的上帝,
不能实证,
只能靠想象力来观想。

佛其实在《阿含经》就已经说过有如来藏了,
有经文为证。

《增壹阿含經》卷11 序品〉:
「如是阿含增一法, 三乘教化無差別,
 佛經微妙極甚深, 能除結使如流河,
 然此增一最在上, 能淨三眼除三垢,
 其有專心持增一, 便為總持如來藏
 正使今身不盡結, 後生便得高才智。
(CBETA, T02, no. 125, p. 550, b29-c4)


阿含部中的增一阿含裡的《央掘魔羅經》卷2
「爾時央掘魔羅。復說偈言。
 若說如來藏  顯示諸世間
 無知惡邪見  捨我須無我
 言是佛正法  聞彼說不怖
 離慢捨身命  廣說如來藏
 是名為世間  堪忍上調伏
 嗚呼沙門陀  修習蚊蚋行
 不能知出生  最上忍方便
 蚊蚋亦堪耐  饑渴寒熱苦
 陋哉蚊蚋忍  無知宜默然」(CBETA, T02, no. 120, p. 524, c28-p. 525, a8)



《央掘魔羅經》卷2:「今說實及諦  目連宜善聽
 若實若諦者  所謂如來藏
 第一義常身  佛不思議身
 第一不變易  恒身亦復然
 第一義[9]靜身  妙法身真實
 如是不思議  彼身云何現
 是故[10]偽法生  則是諸佛教
(CBETA, T02, no. 120, p. 530, c5-11)

等等等等。。。
很多例子。。。
有兴趣者可以阅读平实导师的《阿含正义》,总共七辑。
还有导师的《真实如来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
写文章最怕没人读,
最怕没人给评语。
你的评语将是我最大的鼓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