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寫給學西藏密宗的一些心裏話!



藏地歸來的反思:寫給學密者的一些心裏話

從色達歸來,我路過馬爾康辦事並逗留了數天,一個朋友幫我預定的賓館,安排我住在一家新開的“嘉絨國際酒店”。朋友說:“你不是信佛嗎?這次專門幫你找的是寺廟辦的酒店!”我原以為朋友是開玩笑的,到了才發現那裏的的確確是由當地XX寺公開開辦的一家酒店,自稱三星級的標準,連酒店的建築外觀都是按該寺院大經堂的形象設計的,房頂還有寺院建築才有的金頂。

進到朋友給我定的房間,裏面的裝飾與普通酒店相比並沒有任何不同,一個封面是半裸女郎的服務卡上提供各種按摩女郎的服務電話。每個房間內都配有關於該寺院的介紹畫冊,上面有該寺院的規劃資料和該寺的XX活佛(上面稱“XX仁波切”)的圖文宣傳資料,上面有該活佛與政府高官以及港臺影視歌星的合影!除了住宿,酒店還開設有餐廳和迪吧,朋友說在迪吧裏面除了喝酒跳舞,還可以找小姐,花樣很多……

最讓我感到觸目驚心的是那天的晚餐,朋友請我去酒店的餐館吃飯。酒店的餐館叫“嘉絨美食城”。起初,顧名思義,我以為裏面大概是經營藏餐或嘉絨的小吃一類的,但是功能表上大都是漢地雞鴨魚肉的翻版,還不乏XX鮑魚、XX魚刺、XX燕窩、XX龍蝦等山珍海味,只不過改換了一下名頭而已。點菜的臺子上擺滿了鮮蝦、青蛙、黃鱔、泥鰍、雞鴨等肉菜的樣品,都是鮮點鮮殺的。我目測了一下,當天晚上在這裏吃飯的顧客不下數百人,生意看起來非常紅火。據我們估計,以這樣的經營狀況,每天至少要殺幾千條生命,真是一個活脫脫的屠場。(看到這些我真的非常難過,只能對著它們大聲地念了一些佛菩薩名號和觀音菩薩心咒!)
我找來餐廳的一個服務員詢問情況,她告訴我XX寺就是山頂上那座新建的寺院,是港臺的老闆和弟子們捐錢修的,開光的時候來了很多高官和影視明星。我問餐廳裏的菜品是誰定的,她不無自豪地說:“XX鮑魚、XX魚刺、XX燕窩等許多菜結合了藏餐與漢餐的優點,這些菜不僅要在當地參加比賽,還要拿到世界上去評比。”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單位常來這裏吃飯,好幾次都看見這位活佛在餐廳裏巡視!

從餐廳回到房間,我的心情很難過,那天晚上都久都難以平靜。我一遍又一遍地在想,為什麼好端端的一個佛教寺院要開酒店、開迪廳,尤其是為什麼要開每天殺成千上萬條生命的餐館?為什麼要將信眾捐獻的錢用於這樣的行業?佛經上說:“縱經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聚會時,果報還自受。”這些佛教經文應該是普通居士都耳熟能詳的。我聽說要示現殺生必須有殺而復活的能力,這位活佛有沒有這樣的本領呢?每天殺成千上萬條生命,在我們普通居士看來,還是無法接受的!在現實利益的面前,這位活佛又是怎樣理解和選擇的呢?
從藏地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次藏地之行所見到的和聽到的話都歷歷在目,像放電影般一遍又一遍出現在我眼前。雖然此行的時間不算很長,但是親眼見到事實和親耳聽到真話的感受,強烈和深刻程度比我這兩年來上網瞭解佛教的印象不知道強了多少倍。
在我所寫的內容裏面,涉及的當事人我並不認識,但我清楚自己發心和行為。在前一篇文章中,我之所以點出兩位當事人的姓名,是因為他們既不是出家人,也沒有被認證為活佛或空行母。而堪布和活佛的名字之所以隱去,是因為不想給他們引來麻煩。如果你們認為我在栽贓或誹謗,你們可以親自去色達縣、去五明佛學院和馬爾康走一走、看一看,向當地群眾打聽,向立場公正的高僧大德打聽,真相自然大白。

而本文中,鑒於內容涉及到寺院和出家人,考慮再三還是把名稱隱去。酒店和餐廳的名字公佈給大家,我說的是不是事實,大家可以去實地瞭解!我之所以把這些見聞寫出來,根本目的是
希望通過把這樣的情況介紹出來,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和反思,從而避免今後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寫給被矇騙的佛友:
通常一旦自己的上師受到質疑,就會有很多弟子挺身而出辯護和反擊。從對上師的感情和信心來說,這種事情落到哪個弟子的身上,誰不會傷心和憤怒呢——真的是“可憐天下弟子心”!然而,說句實實在在的話,也許在末法時代的種種現象面前,我們的一些佛友尤其是初學者還是顯得太天真了。其實,佛和魔的化身都存在於我們這個世間,末法時代,有的事情也是比較複雜的。各種的正面和反面言論,或者是公告和聲明,都只能作為你抉擇的參考,切記——不要把你的前途和慧命交給別人!只有當你們親自深入藏地去瞭解、去體會、去感受,才會在紛亂的塵世中,更深刻地理解祖師大德們一再囑咐我們要認真觀察和尋覓具德上師的良苦用心!
如果你真正關心解脫和關愛他人,請不要片面地相信傳記、合影、或者證書,因為這些都是可以偽造或作假的。也不要僅僅依據其他活佛、堪布、官員與他的關係或對他的稱讚,因為中間受人際關係等因素影響也是很大的。要去藏地真心去觀察,全面調查、仔細打聽!當你對一個上師沒有足夠的把握之前,懇請你一定要對信眾們負責,不要感情用事,輕易地向他人推薦自己都還不十分瞭解的上師!

http://rjghs.blog.163.com/blog/static/8666025520089161202747/



出處:寫給學西藏密宗的一些心裏話! - 藏傳佛教即魔說男女雙修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hgz88888/3411155#ixzz1WrJpSeb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
写文章最怕没人读,
最怕没人给评语。
你的评语将是我最大的鼓励。
谢谢!